葡萄柚

All the best wishes for U♥

[喻黄]薄荷糖(上)

打起这个标题恍如隔世【

大概一个月前我转发了一个三次元fanvid,几分钟后冻宝突然在群里大喊:梨啊我想看喻黄双人团在live上手牵手!

我:……?!?!?????!你这么一说竟有点萌

 @青山为雪 随便写写,没准备什么梗,就……满足一下冻宝

跟现实三次元体系没什么关系,都是我脑内拆东墙补西墙



 

一月头的天即使是G市也冷得慌,黄少天取了卡,拐个弯将车开进塔楼的地下停车场,保安远远地看到,连忙过来打招呼。

“黄少早。”

黄少天推开车门下车,看起来心情不错,“帮我停在老位置。”

保安接过钥匙,满口答应着。黄少天笑着比了个谢谢的手势,把包甩到背后,钻进旁边的电梯,按亮手机屏幕。

“我已经到了,在3号会议室。”

他盯着电梯里的镜子,抬起下巴打量自己,努力把翘起来的鬓角按下去,又去摸戴歪的耳钉和框架眼镜。会议结束以后还有新广告的拍摄,昨天晚上没睡好,看来又要麻烦化妆师了。

门口碰到了去厕所的经纪人,黄少天举手打了个招呼。推开门喻文州已经坐在会议室里,翻着摊了一桌子的杂志,见他进来抬头瞟了一眼算是打招呼,又低下头去看杂志上的照片。

“新发型真人好看一些。”喻文州下了结论。

黄少天在他旁边拉开凳子坐下,抓起后脑勺,“就说刘海不能剪,非要给我露额头,一剪就秃了……”

“挺好的,你额头高,露出来显精神。”喻文州放下杂志,偏过头细看了一番。

黄少天早年刚出道的时候颇留过一些惊世骇俗的发型,整个脑袋都是金色的,好在五官精致打眼,竟然也不显得突兀。这几年收了些张扬的性子,颜色回到了棕色黑色为主,发型还是经常几个月一变,上个月刚刚剪掉了留了一阵子的偏分中长发。喻文州对那个发型倒是有些偏爱,一边鬓角拨到耳朵后面露出耳钉的样子十分好看,再加上利落的眼神,是他十几年都很少见过的黄少天。

黄少天拿起桌上的矿泉水瓶,“他们都找我谈话呢,说我再这么留下去就要成野人了,今年五周年活动多,赶紧剪个合适的……”

喻文州的发型发色都是万年不变,一头黑发中分剪了十多年,跟发型师从来不用多话。听到黄少天抱怨,撑着下巴说:“合适什么,怎么个合适法?”

明知故问。黄少天鼓了鼓腮帮子,靠在椅背上,抬手去戳喻文州说话时挤出来的淡淡的几条抬头纹,一手腕的金属镯子哗啦哗啦。

经纪人敲门进来,后面跟着熟悉的经纪公司经理。黄少天把手放下悄悄叹了口气,今天的会看来开的时间短不了。

 

喻文州和黄少天要说认识,比出道要早得多了。区里的重点中学就那么一所,两个人从小长得好,放在哪里都是触目的。黄少天成绩平平,是学校著名的捣蛋鬼,偏偏又生了一张明亮活泼的脸,老师恨都恨不起来。他的气质太招摇,又是学校合唱队的领唱,周围都隐隐猜到,这个孩子以后是要站在舞台上的。

喻文州和他除了长得不相上下,几乎完全相反,是学校优等生的模版。初中高中跟他同班了六年的郑轩听说他去偷偷报名娱乐圈甄选,最后还跟黄少天一起组了个叫BlueRain的团出道,整张脸都是懵逼的。

“嗯……可能只是不想过和普通人一样的日子吧。”

你也确实有资本。郑轩在心里默默念叨,像喻文州这样的人,说出什么话来总觉得他就必然能做到。

当然这也就是说给郑轩和媒体听的。一个更简单直白也是一辈子不能说给别人听的原因就是,他喜欢黄少天。

这件事如果说出来,那些天天在论坛上盖楼贴截图发repo写小黄文高喊喻黄is rio的姑娘们大概要疯掉一大半,但事实就是,他确实如一部分小说所写——不大部分内容还是OOC的——至少是所设定的那样,从多年前就喜欢着黄少天,也是为了他才进了娱乐圈。

知道内情的经纪人问过他:“你就没想过,如果你是个普通人,你们要在一起可能会容易得多?”

“恰恰相反,”喻文州笑着,“你不知道他,少天不会接受一个和他不在同一个世界的人的。”

 

论坛==》娱乐八卦

【CP楼不喜勿进】水瓶座和狮子座,你们是八月蓝色的雨[第30楼,庆五周年]

2984L:你们看到了吗!!!!七月开始!全国巡回!!!!8.8出道日最后一场!!!!!发新曲!!!!!

2985L:天哪天哪天哪!!!喻总和黄少终于要合体了吗!!!!

2986L: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打爆O粉嚣张的嘴脸

2987L:楼上低调

2988L:自家楼里说说没关系吧,前两天还出解散通稿,一看作者果然是那个熟悉的O粉姐姐

2989L:哈哈哈哈哈哈O粉姐姐这下还好吗

2990L:还有十层,该换新楼了

2991L:最后贴点旧糖,去年的绿秀杂志访谈

       无法想象对方不是他的组合.jpg

2992L:哎这糖真好磕……喻总情话技能MAX

2993L:要开巡回必然要碰头商量,要一起排练,要……

2994L:要干点这样那样了!

2995L:咳咳,还是白天收敛一下

2996L:没有说哪样!只是说吃饭坐车被老师训话!

2997L:午夜场开起来!

2998L:卧槽你们太快了

2999L:今晚就更新!

3000L:天哪跟女神合影!女神更那个现实向吗,还是民国的坑

3001L:换楼

[本主题已锁定]

 

【闲聊】BlueRain要开巡回发新单了

RT

1L:沙发!

2L:哇活久见,五周年搞事吗

3L:难怪看他们CP楼又飘起来了

4L:不萌CP,这两个人我还是DJ的……之前不知道为什么消失这么久

5L:一个问题,喻文州这次会跳舞吗

6L:LS黄O不要这么快啊

7L:哪只眼睛看出LSS是黄O

8L:diss鱼不会跳舞的除了黄O还有谁

9L:黄少天那点演技,还是唱歌吧,放到电视机上都辣眼睛,竟然还排了明年的电影,导演疯了吧

10L:鱼O黄O真是天生一对

11L:鱼O rio好笑,团还活着呢黄唱歌还不是要拉着你鱼一起,你们的解绑大梦呢

12L:我鱼不会跳舞高攀不起舞台气场爆棚的黄天王蟹蟹,让我鱼安静演戏

13L:鱼O醒醒还没解散别做梦

14L:只有我觉得喻文州跳舞挺好看的么……手长脚长特别舒展

15L:鱼只会比划三拍子,让他跳一个快节奏试试

16L:https://www.pilipili.com/av12345678 BlueRain20XX live tour片段剪辑1.avi

17L:LS羞耻play啊

18L:https://www.pilipili.com/av87654321 那些年演技捉鸡的爱抖们.avi

19L:噗,这楼要毁

20L:这么快就到达战场,还给不给路人讨论的机会了,公共楼看看清楚

21L:双人团没办法,你看隔壁Samsara的楼周O那叫一个控场,其他人毫无讲话机会,集体拜楷皇

[本主题已锁定]

 

从公司出来,黄少天要接着去拍广告,喻文州暂时没了安排。早上他坐了经纪人的车,这下暂时没有代步工具。黄少天看他摸出手机仿佛要准备滴滴打车,随口问道:“你去哪里?”

“爸妈那里。”

“哦,我那边还早,送你过去吧。”

快有半年没见,再熟悉的人乘上一台电梯也不免尴尬。喻文州瞥了一眼黄少天,耳钉的光在白色灯光下面晃了一晃。

他没问这半年是为什么,黄少天不说,他也就不戳破。

黄少天当初回答“让我考虑考虑”,没想到这一考虑就是半年。这其中固然有公司的安排,肯定也少不了黄少天自己的意愿。

听到那样的话,对一般人来说必然是需要时间和空间消化的。黄少天没有当场拒绝,也没有向公司提什么,已经是超过他的意料了。

 喻家和黄家爸妈都拿对方家的当半个儿子,从前两家爸妈还会一起去见面会一起喝茶,拍了街上的海报微信发给他们,甚至到现在还有个六个人一起的讨论组,只不过没人说话。

黄少天把他送到楼下,喻文州关上车门,又想起什么似的,走到驾驶座一侧敲敲窗户。

“我妈上次还说了有段时间没见你,今天你赶时间就算了,改天有空来家里吃饭。”

黄少天从镜片后面往上看他,“是你妈想我来,还是你想我来?”

喻文州叹口气,“少天。”

这么多年彼此都太熟悉了,一下子都能看透对方。黄少天也没穷追猛打,笑笑摇上车窗。

 

要开巡回就必然要有会议,商量曲目,事先练习,现场排练,没有一个是可以轻易逃过的。黄少天点了支烟,摇下车窗透气。

从喻文州在演唱会最后一场的后台边换衣服边莫名其妙来了一句要不我们在一起吧已经过去了半年,这半年他开了一个人的演唱会,一个人拍了电影,身边没了喻文州,好好思考了一番。

如果不答应他,也只好拆伙了,他是这么想的。以黄少天的性格,没法跟一个向自己正儿八经表过白的人同进同出,何况公司还要求他们时不时卖点腐。当然这都是他自己心里的弯道道,没告诉过喻文州。

没想到在这个节骨眼上公司安排了五周年纪念巡回,黄少天在一个红绿灯停下,寻思着喻文州这个人,从出生开始就是被老天眷顾。

他们初高中六年虽然同校,几乎没说过话,喻文州一个学生会里的人,跟他也实在没交集。直到被星探挖去公司训练,在训练场看到喻文州,对方一双细长眼睛在他进来的瞬间亮起来,他才第一次认得这个人似的。

交通灯转了绿,黄少天掐了眼,踩下油门往前飞驰而去。

 

论坛==》娱乐八卦

【CP楼不喜勿进】水瓶座和狮子座,你们是八月蓝色的雨[第31楼,新巡回待机]

283L:大家早!新单名字出来了看到了吗?

284L:哇这么快

285L:因为要在巡回上唱吧

286L:叫啥叫啥

287L:并肩

288L:诶,这次不是文艺腔作词大大啊

289L:我靠你们看到作词作曲了吗

290L:天啦撸!!!!!!!!!我要疯了

291L:什么什么!

292L:是喻总和黄少合写啊!!!!

293L:词是合写,曲是喻总写的

294L:两位聚聚不发糖则已一发糖惊人

295L:好想明天就听到新单,哭哭

296L:LS+1

297L:还记得吗女神前两天刚刚写了这个梗!

298L:我靠不会吧

299L:可怕

300L:你们冷静点,这都是提前定好的……

301L:巡回的票什么时候开始卖啊我要疯了

302L:要等八月才能买碟!大哭

303L:封面会早点出吗

304L:这个标题……会拍什么封面

305L:啊啊啊女神更新了民国!

306L:LS你反应太慢了,女神昨天半夜更的

307L:好萌啊啊啊啊啊扮成报童混进茶馆的少天嘻嘻嘻嘻嘻

308L:有人进入了奇怪的状态……

309L:我是拿这张写真脑补的!背带裤和报童帽很rio有没有!

      黄少天回头.jpg

310L: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少天好可爱

311L:CP楼请讨论CP相关谢谢

312L:不好意思,说起来今天是不是有莎芭的双人访谈

313L:我们这里还没到货!老板说要下午

314L:住校生等你们repo了

315L:哎五周年真好啊,好久没有看到这么多我团了

316L:是啊是啊之前都是solo演唱会,黄少一个人跳舞总觉得看起来好寂寞的

317L:没因为有木头人喻总在旁边陪衬吗(

318L:LS不要说出来

319L:你们这些粉似黑,都来看喻总黑西装弹钢琴冷静一下

      https://www.pilipili.com/av12345678 BlueRain20XX live tour片段剪辑2.avi

320L:我想看喻总弹钢琴黄少唱歌……或者跳舞

321L:想想就好苏啊,黄少有首歌跳的是爵士舞,西装礼帽特别美,不知道能不能合作这首,喻总弹爵士钢琴肯定也赞

322L:我买到莎芭了!!!!!

323L:抓住!!!!快repo!!!!!!!!!!!

324L:卧槽好多糖啊我要瞎了你们看喻总这个眼神,爪机渣拍

      对视.jpg

325L:黄少新发型真好看啊,侧面看更精致了,上面这张是在从镜子里看喻总吧?

326L:他鼻子高,剪这种短发好看

327L:喻总万年不变的安定颜值

328L:少天的睫毛有辣——么长

329L:等我看完全文,等下再来repo

 

“训练生的时候关系一点都不好呢。少天是所有训练生里最显眼的,我基础不好跟不上,一开始完全没抱真的能出道的希望。“

“他那个时候真的很过分啊,刚开始跳舞都是同手同脚的!”

-那么这样的两个人组团的契机是什么呢?

“最早我们都以为应该会五到六个人一起组团吧,当时身边同期和后辈都很多,平时也会和其他人搭档一起表演。有一次半年期的测试,类似学校的期末考试那样的吧……文州来问我,这次要不要试试两个人来唱duet。”

“是我先问的他。测试当时基本上大家都是各自参加,不过并没有限制形式,我想两个人试试应该会比较有新鲜感吧?那么和谁一起会比较有意思,当然是和最优秀的人比较有意思了。”

“我那个时候为什么答应了呢,明明对方是个吊车尾……(笑)可能是他当时讲得很有挑战性吧,编舞什么的都是我来设计的,完全没有依靠老师指导,原唱是一个人,和声也是文州自己写的。”

-然后就在大家面前表演了?

“嗯,因为会根据每次测试的表现来决定是否辞退你,所以大家都很拼命。同样的,也会根据测试的表现决定你是否有机会。”

“那一场表演以后,过了没多久,就有人来谈你们是不是愿意两个人出道。”

-这样神秘的表演没有留下影像记录真是可惜了呢!粉丝想必也很想看没有成军前的BlueRain吧……

“诶?……谁知道呢,也许公司还偷偷留着呢。我们自己是没有啦。”

“还是可以期待一下啦。”

-可以期待的意思是……?

“还不能多说呢,只能告诉大家就快了。”

 

“你这么一说不是把自己往绝路上逼么!”黄少天头戴鸭舌帽,套着排练用的T恤,一屁股坐在大镜子前面。

“我哪知道他们真的没留档,”喻文州摊手,“不是说每一次考核都会拍视频的么……”

“算了算了有档也不能把那个样子照搬上台,不如重新编排吧。”

“嗯,我也是这个意思。”

“你是算计好的吧……”

 

论坛==》娱乐八卦

【CP楼不喜勿进】水瓶座和狮子座,你们是八月蓝色的雨[第31楼,新巡回待机]

671L:喻总的意思是会在巡回上唱这首吧?

672L:喻黄传说中的第一次对唱呢……

673L:那么美的和声,肯定第一次就很完美啦,不然也不会马上就要他们一起出道吧

674L:不知道是哪首歌,感觉既然是喻总提的,应该是他的口味吧

675L:这次难得讲了新梗呢,以前都不知道原来是这么组团的

676L:不过他们都讲以前不熟呢,突然要组团大概也很迷茫吧

677L:不要讲这么rio的话题啊……我觉得现在两个人看起来很合拍就好啦

678L:就是就是,我们喻总黄少辣么般配!

679L:怎么还不到七月,热锅上的蚂蚁.jpg

680L:不要急啦,开始前肯定有一段时间宣传期,到时候就有糖吃了


评论(112)
热度(1667)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葡萄柚 | Powered by LOFTER